close

        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前日晚上約8點許,突接獲計程車司機按門鈴告知車上坐有名女性外勞欲投案,查證是20多歲泰勞娃女,哭著請求移民署協助返鄉探望病父。泰勞娃女在台已離職半年,期間四處打零工,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生活,擔心警察找上門。前日因家人電話告知父親已臥病在床,希望見到思念多年,一直在外國工作的女兒一面。

  娃女藉由同是逾期居留、但已投案返鄉的朋友告知,移民署的專勤隊均會協助,於是她至嘉義縣專勤隊尋求協助,昨天即聯擊相關單位讓她順利搭機返國。移民署指出,外國人滯留在台打黑工受到不法人士壓榨剝削案件屢見不鮮,而且生病受傷,少了健保補助,難有好的醫療照顧,對自己和家鄉親人都是很沉重的負擔。移民署24小時(Call Center)專線 (0800-024-111)提供各項諮詢與服務。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290163.shtml, 2013年11月12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