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逃逸女看護工雅蒂,看不慣台灣籍男友吳政洋吸毒,她一時氣憤,竟喝下男友的安非他命毒品意圖流產,兩人11日被警方查獲,雅蒂驗出毒品反應,她才說出上情,強調自己沒吸毒。

戒毒  

警方調查,34歲男子吳政洋,10日騎機車載著印尼籍女友雅蒂(28歲),經過東港鎮博愛路時被警方攔查,雅蒂懷有5個月身孕,警方在吳政洋身上查獲3小包安非他命,並查出雅蒂是逃逸外勞,將2人帶回東濱派出所。警方偵訊、檢驗時,發現2人都呈現毒品反應,一度懷疑吳男以毒品控制印尼女外勞,深入查證才知道是男女朋友。

雅蒂說,2年前到台灣擔任看護工,去年逃離雇主家後,在印尼友人介紹下認識吳政洋,2人同居後返回屏東,男友有吸毒習慣,她苦勸不聽,一時氣憤,拿了男友的安非他命毒品,加水稀釋後一口氣喝下,意圖讓胎兒流產,因此驗毒時才會出現毒品反應,她並沒有吸毒習慣


驚怕  警方對於女外勞的說詞相當驚訝,由於女方違反就業服務法,依規定必須遣返,但懷孕必須等到生產後才能執行,因此通知移民署及社工人員進行安置,昨依毒品及違反就業服務法將2人送辦。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補充>安非他命對胎兒的影響

在懷孕的時候使用安非他命,在哺乳類的動物實驗證實會造成胚胎毒性和畸胎的可能,比如先天性心臟病,大腦膨出,小腦症,慎神經管缺陷,視力缺陷和膽道閉鎖。

在人類會造成早產,生產遲緩,也會增加周產期胎兒的死亡率,也有空腦症和染色體異常的報告。吸食安非他命之孕婦產下之嬰兒會表現的症狀十分多樣化:

如嗜睡、呼吸窘迫、抽搐、盜汗、朣孔放大、臉部潮紅、意識模糊、高血壓、心律不整、高燒、嘔吐、腹瀉、腹部絞痛、昏迷、休克、甚至死亡。

來源:綠十字健康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