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23日電)資深法醫楊日松今天上午因癌症病逝,享壽84歲。法醫研究所所長李俊億表示,楊日松曾立下許多功績,是台灣法醫歷史上很重要的前輩,聽聞死訊「感到惋惜」。


退休多年的資深法醫楊日松今天上午因癌症病逝,享壽84歲。楊日松生前從事法醫工作近50年,被譽為「台灣福爾摩斯」。楊日松家屬透過刑事局表示,希望低調處理楊日松後事,不希望受到打擾。

楊日松民國16年出生於台灣苗栗縣公館鄉,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專修科,畢生投入法醫工作,參與過數萬件遺體解剖,破過許多重大疑案,包括井口真理子命案、尹清楓命案等,直到退休後還擔任法醫研究所的顧問。


法醫研究所所長李俊億表示,楊日松是台灣法醫歷史上很重要的前輩,曾立下許多功績,例如曾經轟動一時的尹清楓命案,若沒有楊日松出馬驗屍,無法揭開真相,證實尹清楓是被殺害而非自殺。

李俊億回億,楊日松生前「為人低調」,不太喜歡面對媒體,若立下大功績,從來都不居功,聽聞楊日松的死訊「感到惋惜」,台灣法醫史上失去一位重要的前輩。

來源:中央社即時新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日松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