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眼鏡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持續針對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執行例行專案查察,同時如有外勞檢舉申訴,也會就個案進行了解。

截至今年8月底止,共有25件仲介違反就業服務法受到裁罰,其中以違反第40條第15款「未善盡受任事務」佔其中六成,處分15件為最多,同條第4款「扣留求職人財物或收取推介就業保證金」處分4件次之。

 

前述兩項違規,勞工局針對第一次違反規定者,罰鍰數額採最低額度6萬元,第二次增加至12萬元,第三次以上採最高金額30萬元處分。

★在裁罰基準中,並無針對違規次數計算方式做明確的界定,原則上以累計方式計算。另外,各地方政府對於罰鍰的認定標準均有所不同,應以各縣市為準

 

推眼鏡勞工局說明,雖然這些都是雇主法定責任,但因其與仲介間簽有委任服務契約,只要雇主有委任辦理的事項,仲介就負有義務。

另外,考量仲介的專業度較高,一般減輕裁罰的空間並不大;但雇主的部分是否一併處分,則視個案認定。

好的幫手‧天長地久 | 請點進來按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