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art.jpg

 

越南外傭蒂瓦來台已經一年半,在雇主林先生家照顧阿嬤;從剛來台時不會說國語的青澀,到現在已經會說一些簡單的中文詞彙了。

但是林先生的母親林阿嬤,總還是嫌蒂瓦國語講得不標準,不然就是以「她聽不懂啦」拒絕與蒂瓦溝通。

所以,蒂瓦不知道阿嬤有什麼需求,也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內解決阿嬤的不方便,因為阿嬤排斥與她用中文溝通。壓力趴

蒂瓦的心聲是:

我是外國人,來台灣工作,語言方面我會努力學,我也很希望能夠把阿嬤照顧得很好,所以要是林先生一家人能夠多多跟我說中文,我會覺得很高興。

請不要一直排斥我,我真的很努力想要把工作做好,中文我也會每天練習,請雇主多跟我講中文好嗎?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