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傭整天掛著耳機,電話講個不停;工作時、吃飯時,無時無刻都見到外傭滔滔不絕,被照顧人叫她也不回應,仍繼續講電話……

 肅殺  .....................

上述現象在現實中一點也不誇張,的確有很多外傭如此;反觀當下及事後,雇主的反應是什麼?大部分都選擇不當面指出外傭錯誤以及做出規範。雖然雇主都認為一直講手機不好,但是卻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想說再觀望看看吧,也許外傭會自己改正!

 

等到有一天無法容忍了,就採取大聲斥責、完全杜絕(講手機)的方式處理。

這樣的處理方式,就雇傭雙方而言,其實是兩敗俱傷。

 

手機是外傭的私人財物,不能禁止外傭購買及擁有,這點是沒有爭議的;但使用手機的時機及限度,是必須與外傭討論及協調,總不能每天時時刻刻講不停,或是邊做事邊講手機;別說是外傭,就連本國人上班也不能一直講不停,總有個規範吧~

 簡訊
 

試想你到銀行辦事時,行員在櫃檯一直講私人手機,你可接受嗎?醫生幫病人看病時,一邊講電話一邊開藥單或聽診,你覺得可以嗎?若覺得不行,就管理外傭的經驗,應事先或當場訂定手機使用規範。

什麼時間使用,要讓外傭先知道,也必須規範出來,外傭才知道如何配合。

千萬別又生氣的表示「我們家外勞居然有手機」如此的話語,這會突顯雇主的無助。要切記外勞不能有手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規範與協商才是正確的作法,不是嗎?

叮嚀表情  歡迎說說你的看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雇主 外勞 手機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