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業創新條例內容

今年元月一日起,「產業創新條例」補助中小企業新聘員工每人1萬元,名額1萬人,對象是45歲以上中高齡失業者、45歲以下失業超過3個月者

補助

http://www.nipic.com/show/3/26/76723d1c5b479614.html

目的

鼓勵中小企業增聘失業達3個月以上之勞工,聘1人每月補助1萬元,期限6個月,增聘45歲以上失業之勞工補助12個月。

不過,這筆預算經濟部卻想向「就安基金」申請,就安基金委員會預定10日討論經濟部提案。

 指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強調,這是希望獎助增加僱用的補助金能全數用於勞工身上,除雇主最少應付出最低工資1萬7,880元,獎助金1萬元全數外加於勞工的月薪,即勞工的月薪最少應2萬7,880元才行。

補助款是「外加」給勞工,意即雇主須給付勞工1萬7,880元,再由政府補助1萬元,勞工薪資需高於2萬7,880元,避免政府就業措施拉低薪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