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將至,多數雇主都會要求外勞避開春節假期提前入境。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表示,近期每日受理申請簽證的案件量增加近三成,為能消化目前的案件數量,已增僱臨時人員,將每日收、領件的數量增加至400件,只要印勞文件齊全無誤,就可在4個工作天內領件。

文件堆

印辦處表示,往年接近年關前,印勞申請工作簽證的案件量,都會較平時大幅增加。主要原因在於印尼勞工以從事家庭看護工為主,雇主為了避開年節假期間的不便,多數會安排外勞提前入境

由於人手有限,印勞申請工作簽證有每日數額的限制,過去受理簽證申請,每天的受理件數為300件,超過的部分即不再受理,仲介須擇日再送;而每日開放領件也約在300件左右,避免文件的堆積。

因應措施

印勞申請工作簽證的案件數量自99年12月起大幅增加,駐印代表處為能加速核發速度,已透過增加臨時僱用人員的方式,提高每日受理的上限。

1.      由之前的300件增加至400件,領件數量亦比照增加。

2.      駐印代表處一般核發工作簽證的作業時間為4個工作天。

3.      申請工作簽證應備文件包括:出生證明、戶籍謄本、良民證、勞委會核准函,以及新、舊護照,只要文件齊全,並不會影響印勞入境的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