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她那麼好!外勞為什麽要逃跑?

   

     當外勞跑了以後,很多雇主才驚覺外勞除了給薪水外還是需要關心的!到底她吃飽、睡飽沒?工作量是否過當 早知道我調她一點薪水早知道我重新調整工作但都來不及了。逃跑後再被勸回來的外勞不到1%,因為外面的世界,同樣的工作薪水至少27,000元起,重症病患35,000元。

     通常菜鳥外勞入境一年後,中文已可溝通,對周遭環境也有點熟了,而雇主對待她的方式卻絲毫沒改變。她開始羨慕同鄉際遇比自己好、也計較工作多寡;支持留下來工作的原因是什麼呢?老闆好?房子漂亮?還是其他什麽?那真是人性大考驗多數雇主認為『我對她很好』,但外勞卻感受不到!原來雇主認知對外勞的好,外勞卻認為只是雇主應盡之本份。

     人是相對的,希望員工用心、用力照顧我的家人,是否也該真心回饋照顧我們的夥伴? 當然我們可以什麽也不做,因為我們己付薪水了,那就交給人性吧! (台灣現況家庭類外勞逃跑率10%)

 

本公司提供『外籍看護工要求轉換雇主之十大主因』,想必也是外勞逃跑之起因。平時請多留意府上可有同樣之情事,善意的溝通及工作調整是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