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嚀表情 菲律賓籍「LINA」,33歲,去10月到徐家來擔任看護工;她照顧73歲的徐爺爺。

徐爺爺近日因中風,一個月昏倒4次,醫生一度判定活不過3個月,讓他終日鬱鬱寡歡。

     加上徐太太中風多年,過去都由他一手照顧;徐爺爺中風後行動不便,加上口腔癌宿疾,某次在房間看電視突然悲從中來,要拿刀切腹一走了之...沒想到LINA早已觀察他舉動怪異,立刻跪下央求別做傻事......他記得當時NANA說:「有我在,一切不用擔心。」

自那次後,LINA把家中「利刃」都藏好,不時帶爺爺走出家門散心,細心關懷,徐爺爺身體奇蹟似地逐漸康復。

LINA面對的另一個難題是同樣中風的徐奶奶;奶奶因不堪久病纏身,容易暴怒,還會拿柺杖打人,但晚上情緒平復後又會好聲道歉。LINA說:「奶奶生病了,更需要我照顧。」技巧避開正面衝突,還會模仿流行歌舞,又唱又跳逗老人家開心。微笑

cakeart.jpg  

啦啦隊今年LINA獲得台北市勞工局選為優秀外勞表揚喔啦啦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好幫手

業務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