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自外勞通訊社2016/01/09】內政部整合跨部會及各界資源,以單一入口網方式建置「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即日起啟用,有關新住民的生活輔導、教育、就業、職訓、醫療、法令宣導等資訊都可在網站查詢到,且提供中、英、越、印、泰、緬、柬等7國語言版,讓新住民及國人一指綜覽新住民事務。

此外,隨著全球化趨勢日益普遍,移民社會的形成無可避免,移民署於各縣市設置服務站提供諮詢服務、轉介服務、關懷訪視等第一線移民輔導業務,移民署於22個縣市設服務站,104年1月至10月提供服務共7萬9,125人次,較103年同期增加95.83%,服務方式為現場服務4萬3,879人次占55.46%、電話服務3萬5,246人次占44.54%;按各縣市服務站分,以臺中市服務站1萬2,759人次最多、高雄市8,445人次次之、基隆市8,123人次居第三。

移民署服務站提供諮詢服務共13萬2,905人項次,較103年同期增加141.52%,主要因移民署104年起擴大服務新住民二代,辦理相關培力就業活動以致諮詢服務人次遽增。諮詢項目以居留定居6萬5,072人項次占48.96%最多、就業服務2萬2,120人項次占16.64%次多、家庭關係1萬2,011人項次占9.04%居第三。

為協助解決即將來臺或已在臺居住之外來人士(含外籍配偶)生活及語言隔閡之輔導,設置「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0800-024-111」提供多國語言電話諮詢服務,104年1月至10月共接聽4萬2,657件諮詢電話。

內政部於8日在國立臺灣博物館舉行「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ifi.immigration.gov.tw)啟用典禮。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目前我國外籍配偶人數已逾50萬人,第二代子女也已突破35萬人,為提供新住民更完善的權益保障及生活條件的改善,政府已於104年6月成立行政院層級的「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另外,內政部移民署為方便新住民瞭解相關權益資訊,進一步整合各類跨部會資訊,創新建置「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站」,為了使網站更具可近性及便利性,因應新住民使用需求,網站特別設立Line官方帳號(ID:@ifitw),讓新住民及大眾知悉政府重要宣導資訊及網站連結方式。

 

來源:康林國際集團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