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華疑似進用陸勞爭議未解,勞委會針對立委檢舉,洋華去年3月間曾裁本勞、用外勞進行調查,結果已經出爐。

推眼鏡 勞委會調查發現,當初離職的16名本勞,的確是非自願離職,而非洋華所說的「合意解約」,因此祭出廢止外勞配額處分,並以1:5最重比例裁減外勞,共廢止洋華80名外勞配額

此外,勞委會也已將全案移送地方主管機關,由主管機關依洋華招募外籍勞工提供不實資料,違反就服法第5條規定,處以30150萬元罰鍰

詳細內容

洋華因為遭工會檢舉非法資遣18名本勞,因此勞委會曾在去年3月間凍結洋華申請外勞案,後來洋華主張並非資遣,而是合意解約,勞委會因而予以解凍,洋華隨即進用70名外勞。

去年底立委再檢舉,指洋華當初離職的18名員工,有16 名後來都領到失業給付,等於是「非自願離職」,而非「合意解約」,洋華涉及裁本勞、用外勞,要求勞委會重啟調查。

太誇張  

 

勞委會最近完成調查報告,經訪問離職員工後,確認當初離職確實為「非自願離職」,顯示洋華招募外勞時,的確提供「不實資料」;

 

 

 

 

因此決定依就服法第72條,祭出廢止招募及聘僱許可處分,並以其中最重裁量基準1:5比例廢止,以非法資遣16名員工計算,廢止80名外勞配額

勞委會表示,已經發函通知洋華公司,並請其列出80名外勞名單。洋華原來共有188名外勞,此次裁減80名配額後,剩下108名外勞。此外,由於洋華仍涉嫌聘僱陸勞等案件尚未釐清,因此目前勞委會仍凍結洋華申請外勞。

 

【資料來源:聯合報】


完整新聞消息

[時]桃園地檢署搜索洋華光電 調查陸勞是否「假研習,真工作」

[時]陸勞研習爭議,王如玄:凍洋華外勞名額

[時]洋華工會指控資方資遣本勞聘外勞 勞委會:如有違法廢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