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3日專電)印尼海外勞工安置暨保護局長瓦希德(Nusron Wahid)日前表示,他認為,台灣給予印尼移工最好的對待、保護及服務。

 

根據勞動部統計,在台外勞人數目前約有55萬多人,其中印尼勞工有23萬多人,占全體外勞在台人數41%。印勞從事看護工作高達17萬人,占全體外籍看護工人數79%。

台、印尼雙方去年8月協商達成共識,台灣凍漲18年的家事移工薪資(新台幣1萬5840元)調漲至每月薪資為1萬7000元。漲幅達7%。

瓦希德日前在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舉辦的活動上表示,從各種經驗來看,他認為,台灣給予印尼移工最好的對待、保護及服務。

他表示,台灣相當注重印尼移工,並且致力尋找各種方式,讓印尼勞工覺得在台灣工作、生活很自在。

瓦希德說,海外印尼勞工匯回印尼的款項對於印尼國內的社會、經濟發展有顯著貢獻。另一方面,在台灣的印尼勞工也對台灣的經濟生產力有所貢獻。

他也希望,台、印尼間在這方面的合作能夠維持下去,海外印尼勞工能成功返回故鄉。

 

來源: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