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統計顯示,今年前9個月共有9萬558名勞工赴海外就業,全年計畫達成率100.62%,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8.62%。

     根據統計,今年9月越南輸出1萬780名勞工,包括4245名女性勞工在內;其中,台灣市場輸入5805人,日本輸入2464人,馬來西亞輸入920人。

     越南媒體今天報導,今年全年勞工人數輸出目標訂在9萬人,至今已有9萬558名勞工赴海外就業,包括2萬8894名女性勞工在內,提前3個月完成目標,顯示人力輸出具有明顯亮點。

     越南國外勞工管理局指出,之所以人力輸出提前達成目標,是因為台灣最近輸入大批越勞並開始重新輸入越勞赴台從事看護工和漁工;此外,越南也與德國、南韓和馬來西亞等國簽署多項勞務合作協議,讓越勞具有更多機會出國工作。

     越南人力輸出由政府主導,被視為除貧致富的國家政策,獲得政府重視並不斷積極鼓勵勞務輸出。


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