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一次一次的雨,台灣的天氣,在入夜之後也開始轉涼了,泡湯成了很多人的選擇與享受,無論是放鬆疲累的身體或是感受舒服的溫泉,都是一大享受,不過對老年人來說,享受溫泉也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泡在溫暖的泉水裡,除了可以讓身體溫暖之後,適度的出汗,也可以幫助新陳代謝,對手腳會冰冷的老人家來說,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對很多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長者來說,當時序邁入秋冬,對老人家來說,反而是要比較提高注意的季節,尤其是在泡湯的時候,可不是想泡多久就可以泡多久的喔!

很多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家,因為一些疏忽,反而在泡湯的時候造成了無可挽回的遺憾,例如中風、心臟病發等風險。

老年人天冷泡湯五注意  
圖片來源:
http://goo.gl/ZyPx0w

乳白的湯色,一絲絲白煙接續升起,把整個身體浸浴到湯池裏頭,在冷冷的天,不僅能有效去寒,更是人間的一大享受,但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可別輕忽泡湯時的各種注意事項,為了能讓家中的長輩也享受泡湯的樂趣,建議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泡湯時應注意以下五點事項,多些在意,才能讓泡湯成為舒服的享受!

1 天冷不宜長時間泡溫泉,時間以不超過15分鐘為宜,為的是避免四肢血管擴張,周邊血流量遽增,引發心血管或腦血管急症。 

2 泡溫泉會導致血管擴張,造成低血壓,建議泡完之湯後,不要太快起身,避免暈倒而發生溺斃意外。 

3 心血管等慢性疾病,泡湯時不要單獨一人,以免因為獨自泡湯不慎發生意外時沒人知道,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4 若家中的長輩是糖尿病、高血壓或膽固醇過高的高患者,在泡湯時更要特別小心,溫度盡量以不要超過40℃為宜,而且不要一下冷水,一下熱水,這樣的交替互換,因為冷熱溫差大將導致血管急速舒張、收縮,心血管突然收縮或血流受到阻塞,易引發心肌梗塞或缺血性中風。

吃完麻油雞不宜馬上泡湯  
圖片來源:http://goo.gl/JOc85Q

5)若剛喝過酒,或吃過麻油雞、羊肉爐、麻辣鍋等大餐,也要避免飯後馬上泡湯,最好在用餐完之後1.5小時或2小時再進行。酒精、麻辣食物都會讓心跳加速,加上熱水、溫泉刺激,恐怕心臟負荷不了,造成心肌梗塞、中風等意外。

相信只要注意以上事項,天冷的溫泉享受,家中的長輩們也是可以享受的喔!

 

資料來源:http://goo.gl/MWlljy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