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對於申請家事類外勞,包括外籍看護或是外籍幫傭,大家都是怎麼挑選的呢?通常通常挑選的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由雇主自行辦理直接聘僱,另外一種則是委託仲介公司接受雇主委託辦理聘僱外勞的手續,不過,這麼多的人力仲介公司,應該怎麼去找到合法又評鑑優良的仲介公司呢?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習稱勞委會),為了鼓勵從事外勞仲介業務之人力仲介公司能夠提昇服務品質,勞委會每年都會進行評鑑,於92年度試辦評鑑,並從93年起,勞委會開始辦理「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外勞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計畫」,並於96年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及管理辦法」,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評鑑納入法制化,採取獎優汰劣措施,透過具體、客觀的評鑑指標,與公正、嚴謹的實地評鑑作業,引導並促使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具體改善經營管理及提升對雇主和外勞的服務,100年度委託「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辦理評鑑,評鑑對象則係以991231日前設立之外勞仲介公司,各項資料係以10011日起至1001231日為準。

外勞仲介好幫手-獲獎事蹟 02  

該法規定外勞人力仲介業者評鑑成績為C級者,將不予許可設立分公司;而許可證效期屆滿日前最近2年,評鑑成績均為C級者,則許可證效期屆滿時將不予換發新證。

為了促使仲介機構自我提升服務品質,勞委會於100年修正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要點,除了首度將分支機構納入評鑑範圍外,同時將C級門檻從60分調為70分,透過擴大評鑑範圍及提高評分標準,加速提升私立就業服務機構的服務品質,使雇主及外籍勞工的權益更有保障。

100年度勞委會共評鑑1,023家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不含分支機構),並將評鑑成績分為ABC三級,評鑑成績A級者(90分以上)共259家,占25%;B級者(70分至89分)共681家,占67%;C級者(69分以下)共83家,占8%;其中因評鑑成績門檻上升,C級業者比率比去年上升5%,顯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升仲介市場整體服務品質,並淘汰不良業者的決心。

而透過這樣的制度讓外勞仲介公司建立了良好的考核制度,透過公權力的執行,為民眾作了第一層的保護與篩選,而仲介公司為了可以爭取需求者的信賴,也會努力朝向評鑑成績A的方向邁進與努力。知道了評分標準之後,接著要帶大家來了解一下評分的項目,究竟透過哪些項目的審核作為把關的條件呢?

1.評鑑年度有辦理藍領外國人聘僱許可之人力仲介公司評鑑指標之內容如下 


(1)
品質管理
(
滿分為22)

人力仲介公司契約簽訂及保存、資料建檔及管制、員工管理及雙語服務等管理事項之表現。

(2)違規處分
(
滿分為10)

人力仲介公司於10011日至1001231日裁罰處分(違反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每違反1次扣510分,以30分為扣分上限,若無扣分者始得加10分)及外勞入國半年行蹤不明比率等事項之表現。

(3)服務週期及項目
(
滿分為54)

人力仲介公司提供雇主及外勞之服務週期及項目、申訴及異常事件處理及滿意度調查等事項之表現。

(4)其他事項
(
滿分為14)

人力仲介公司對於停業處分及申報暫停營業、機場服務配合度、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比例、仲介機構鼓勵行蹤不明外勞投案及綜合評分等事項之表現。

2 .評鑑年度未辦理藍領外國人聘僱許可之人力仲介公司評鑑指標之內容如下


(1)
品質管理
(
滿分為42)

人力仲介公司契約簽訂及保存、資料建檔及管制及員工管理之表現。

(2)違規處分
(
滿分為10)

人力仲介公司於10011日至1001231日裁罰處分等事項之表現(違反就業服務法相關規定,每違反1次扣510分,以30分為扣分上限,若無扣分者始得加10分)。

(3)服務週期及項目
(
滿分為32)

人力仲介公司提供雇主、外勞之服務週期及項目及申訴等事項之表現。

(4)其他事項
(
滿分為16)

人力仲介公司停業處分及申報暫停營業、就業服務專業人員比例及綜合評分等事項之表現。

評鑑成績使用以表示該人力仲介公司於4項評鑑指標之表現,並非整體性資料;雇主可就各人力仲介公司4項評鑑指標表現,再進一步查詢其細項成績,並參考各公司懲處紀錄等相關資訊,作為選任仲介公司之參

 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全體員工

好幫手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獲得主管機關-勞動部年年評鑑為A級的佳績。「服務親切」、「真誠負責」、「作業嚴謹」、「效率迅速」、「收費合理」是公司的經營理念,因為這樣的堅持,得到客戶的信賴,更在100年評鑑中榮獲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家庭類評鑑優良單位,此殊榮在全省1023家競爭同業中評選僅5家機構獲獎,實屬難能可貴之特優佳績 ^^

好幫手評鑑優良資料

這邊提供查詢的網址(http://goo.gl/EsjPSQ),供需求者們查詢使用

 

參考資料:http://goo.gl/EsjPSQ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