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委會計畫明年推出「直接聘雇跨國選工管理服務網路系統」但因系統要求泰國、菲律賓、越南等國勞工必須提供個人照片甚至影片,引發勞工團體質疑。  


仲介外籍新娘的電視節目「越南情緣」要求越南少女穿著清涼,搔首弄姿吸引台灣男性目光。勞團批評,未來勞委會的規定根本是讓選工系統淪為「官方版的越南情緣」,形同開放雇主公然「選妃」,官方帶頭歧視長相不討喜的外勞。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指出,《就業服務法》明定雇主不得以種族、容貌、五官等條件歧視求職者,勞委會的作法讓雇主有機會明目張膽「選妃」,造成潛在性的容貌歧視,連民間人力銀行也未曾強制求職者一定要放照片。

 相關閱讀:[專]直聘與好幫手公司的差異

職訓局官員回應,照片只是基本資料,系統不會出現身高、體重、三圍等足以辨識外型的資訊。而且,只有取得外勞聘僱許可的雇主才有權限登入直聘系統選工,不是人人都可在網站上看到求職外勞個人照。

 

來源:中國時報/游婉琪/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