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人想要申請外勞,不曉得該如何下手,要找仲介公司還是用直聘的方式呢?

好幫手來告訴大家,什麼是直聘

叮嚀表情 什麼是"直接聘雇"?

勞委會於96.12.31正式成立直聘中心,強力標榜"省時、省錢、省力",全面向雇主宣導以這個方式引進外籍勞工,剛開始的推廣對象鎖定在家庭看護工雇主,預計98年擴及所有類別的外勞。

然而,這樣的訊息在文宣上看不到負面的警示語,對雇主可能會面臨的管理問題就浮現了...

[議]直接聘僱真的百無一害嗎?

 

簡單來說,直聘就是雇主自己辦理所有的申請文件以及自行管理家中的外籍勞工;挑工自己挑,跑勞工局辦文件,自己算好所文件的辦理時效等等...

重點是,家中的外勞有狀況還要自己處理呢~

有沒有好處?當然有~就是可以省下仲介的服務費啊

可是有沒有壞處?

請聽好幫手細細數來給大家聽:


沒有仲介公司的挑工經驗,不知道該選哪一種外勞,印尼的?越南的?有沒有來台經驗的?會不會說台語的?憑自己手上的資料去挑選外傭,有困難耶

娃蒂1.jpg

  

給外勞的薪資也是要月月算,一個月當中加班的星期天有4個還是5個?傻傻分不清啦~

娃蒂2.jpg

外傭定期體檢,也是要親自把她帶去,重點是還得次次做紀錄,才不會漏去體檢而觸法。

家裡的外傭想家得憂鬱症、做事開始不專心,覺得她有可能受壞朋友慫恿想逃跑了,我該怎麼辦?

拿到眾多申請文件後,要在不同日期分別去跑勞工局、外傭來源國辦事處...一天24小時哪這麼多時間在那裡團團轉?

 

聰明如你,知道為什麼需要好幫手了吧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