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外勞「麗雅」(40歲)為菲律賓警察的老婆,2人育有6個小孩,丈夫從警多年退休,月退俸2萬多元,堪稱生活優渥。不料丈夫沉迷賭博,敗光家產,無力養家,2人為此爭吵不休,日久感情生變,她一肩扛起家計,卻仍入不敷出。

薪水  

「麗雅」懷著淘金夢來台,5年前到台北擔任監護工,每月薪水15840元,卻因不喜歡雇主,2年後逃離工作地,被撤銷聘僱許可,移民署限令出國。

「麗雅」流浪淡水、蘆洲打零工,近來南下高雄找工作,前天深夜至鹽埕區1pub店,參加菲律賓外勞聚會,向姊妹淘借5000元。

剛好鹽埕警分局執行擴大臨檢,「麗雅」見警登門拔腿就跑,逃至店外被警方識破,攔下盤查身分,發現是逃逸外勞,將她帶回警局偵辦。

警方表示,「麗雅」坦承是逃逸外勞,哭訴有6名子女要養,還表示丈夫也是同行,拜託不要將她遣返。警方反虧她是警察眷屬,竟然還知法犯法,警訊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將她遣送回菲律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