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協助外勞朋友盡快融入及學習台灣語言文化,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特別舉辦外籍勞工演講比賽

除了表達出對台灣人文看法與心得外,也讓外籍勞工朋友有互相觀摩與學習國、台語的機會。


海報  

(1)參賽資格:合法在台灣工作的外籍勞工。(泰國、印尼、越南、非律賓)


(2)比賽組別:分國語組、台語組兩組。(每人限報一組參加)


(3)報名日期:中華民國100年9月1日~9月30日


(4)比賽日期:

初賽:10月9日(週日)上午9時~下午1時

決賽:10月9日(週日)下午1.30分~下午4時30分


(5)比賽地點: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6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6)演講題目:我的台灣經驗 (講題內容可參考如下)

一、新到一個台灣家庭,照顧被看護者的辛苦及適應新家人的趣事、情誼、感想...等。

二、在台工作、生活見聞、雇主照顧關懷、同鄉或同事情誼,所帶來的啟發感想...等。

三、來台灣的學習之路,以及未來的夢想希望、感想...等。

四、學習國台語的方法、對象、辛苦、趣事,以及語言差異的趣聞...等。

五、對此地人文風情的感想以及自身融入環境的啟迪、感想...等。


(7)比賽辦法

一、各組取成績最優前12名參加決賽,但總分未達70分者也不得參加決賽;進入決賽的前三名經評審總分需達80分,否則獎項從缺。

二、初賽演講順序由參賽者報到後抽籤為準,決賽則由入選者集合自行抽順序。

三、演講時間:每人限3~5分鐘


(8)獎勵方式

國語組、台語組分別選出

第一名獎金10000元(禮券),獎牌一面,第二名獎金8000元(禮券),獎牌一面。

第三名獎金6000元(禮券),獎牌一面,優勝三名獎金各3000元(禮券),獎牌一面。

進入決賽未得前六名者,每人發參加獎1000元。


 

注意事項

比賽當天需攜帶居留證或護照(正本)至現場登記

 

 

有需要幫家中外傭報名的雇主們,請直接來電02-2778-0736

我們有專人協助外勞報名以及給予活動簡章

~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勞工 比賽 演講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