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 為保障勞工權益,台北縣政府勞工局今年6月至8月底止,針對餐飲業、批發零售業、補教業等多項行業,執行專案勞動檢查,其中發現有違反勞動基準法的業者共有3成5,且多數違反項目都在2項以上;違反類型以未依法給付加班費佔3成4為最多。

自今年起,事業單位只要有違反勞基法的情事,將不再給予「改善期」,直接處分,也使得裁罰的比率較去年增加3倍。


而事業單位違反的項目中,據該局統計,違反項目以勞基法第24條加班費為最多,共有16家,佔34.04%。

其次為違反同法第36條,每7天未提供1天做為例假,共有9家,佔19.15%。

第三為未提供置備出勤紀錄有8件,佔17.02%。

其他違法情事尚包含工資未全額給付(如:試用期不給薪、任意扣薪)、時薪未達95元等。

勞工局已就各違法事項,依法各處以新台幣6千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

 

輕鬆一下-小心,別淪為貓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