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嚀表情  由於近年外勞引進,加上國人出國經商、旅遊往來頻繁,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呼籲民眾落實「不生食」、「不生飲」及「飯前便後勤洗手」的良好衛生習慣,降低疾病境外移入風險。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及國際疫情資料顯示,今年國際間嚴重的食因性疾病疫情頻傳,主要與食品量產、銷售網路擴大,以及生食料理有關。

除歐洲地區大腸桿菌、日本出血性大腸桿菌、美國李斯特菌症外,東南亞地區也持續出現霍亂、傷寒等案例。

此外,過去33年未再發生的人畜共通傳染病布氏桿菌症,今年已出現5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4名因生飲奶製品而遭感染,印尼、柬埔寨也是痢疾群聚感染高風險地區。


疾管局表示,食因性疾病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播,透過病人或帶菌者糞便或嘔吐物污染的水或食物而傳染,也可經由與病人的密切接觸傳染,感染後可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發燒、腹瀉、腹痛、噁心及嘔吐等症狀。

呼籲民眾如有疫情相關疑問,可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