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jpg

 

娃蒂來自印尼,照顧家中長者,剛來時非常勤勞、乖巧,同時把阿公照顧得非常好;

我們對她也很放心,但這半年來她只要到巷口倒垃圾,時間越拖越久,甚至超過一個小時,

這時候阿公要上廁所根本找不到她人

上週跟娃蒂提過不要出門這麼久,但似乎沒有用,我該如何跟她溝通?

又不會破壞彼此關係呢?


這種狀況的確有時讓雇主很困惑,問題說大不大,但類似的狀況卻又屢見不鮮。

「制度」是管理外勞最基本的原則,冷靜想一想外勞為何會有如此行為?

是誰無意間造就了如此的環境,讓外勞有如此的作為呢?

 

每當我們好幫手的外勞輔導人員接獲雇主類似狀況的反應,都必須回過頭一一檢視所發生的經過,

為何雇主在外勞去倒垃圾時超過15分鐘時不要求、超過30分鐘時也不講、甚至50分鐘時也不吭氣,

非得等到超過1小時再來跳腳呢?


有效的溝通要隨時進行,千萬別先忍;忍到鑄成了不必要的麻煩就來不及了。

好好的先和外勞溝通,讓她領悟到這樣的行為造成被照顧者的不便、也是不對的,

讓外勞了解雇主對此已有意見,並把規定說清楚、按部就班,

如此問題才能獲得有效解決叮嚀表情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