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這個正面新聞喔

政大教授、輪椅博士蕭宇超,九年來與菲律賓籍男看護丹尼羅,建立麻吉般的兄弟感情。

由於蕭宇超常到世界各地開會,丹尼羅就變成他的雙腳,也是生活上的好幫手;可是他在台灣工作九年的期限將到,兩人難得的跨國情誼,還是要依依不捨說再見。

 (我國明定外籍勞工來台工作的時限最多為9年)

蕭博士與菲籍看護工丹尼羅

蕭宇超是國際知名語言學的學者,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症,四肢癱瘓、行動不便,只能靠輪椅代步。過去先後雇用三名看護,但因自己身材高大、體重不輕,每天抱他如廁、吃飯及穿衣的工作,大約都做了二、三周就吃不消。

直到丹尼羅來當他的看護,個性吃苦耐勞又忠心。丹尼羅跟隨舟車勞頓,從出入國、上下車,到生活起居,多年來毫無倦勤,一做就長達九個年頭;兩人默契十足,一個眼神或動作,丹尼羅馬上知道他的需求。

 

微笑 「丹尼羅已不是看護者,而是生命中的異國好兄弟。」蕭宇超表示,他是很幸運的雇主,有這麼一位勤勞又貼心的看護,但現在他最困擾的是,丹尼羅在台工作九年期限,今年九月到期,不知要去那裡找這麼好的看護。

丹尼羅說,他們的緣分經過九年考驗,自己也跟著蕭教授到世界各地。讓他覺得當看護最安慰又滿意的是,一手包辦蕭教授的食衣住行,九年沒有發生任何意外和閃失,連蕭太太都被他們的好情誼感動。

 

新聞與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