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1991年起,我國自泰國、印尼、菲律賓及越南等國陸續引進外籍勞工,補充國內短缺於危險、辛苦及特殊製程之工作,其中在桃園縣內的外籍勞工比例更佔全國6分之一數。

  其中越南籍勞工人數有2萬多人,佔全國越籍勞工比例近19%,再加上越南籍配偶的緣故,為了一解思鄉之情,有人開始料理在地美食,也讓許多民眾能在桃園品嚐到道地越式美食佳餚。

  而中秋佳節即將到來,為了在這月圓人團圓的時節讓更多外籍友人感受團圓之喜,並感謝越籍勞工朋友在臺灣辛勤工作的付出,桃園縣政府政府勞動及人力資源局將於2013年9月15日10點半於桃園縣立體育館舉辦「2013中秋越月圓‧相聚在桃園」活動。

  活動中除了吃月餅、賞月等風俗之外,在越南中秋節傳統的舞龍舞獅、躍龍門等民俗表演也將會完整的呈現,讓越南友人感受到家鄉風情之外,也讓台灣的民眾感受一下異國的中秋風情。

  此外,中秋活動更邀請到越南的知名歌手演唱越南歌曲,讓台灣及越南朋友們沈浸在兩國不同的音樂文化中,不必出國就能聽到動聽的越南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民眾還可參加摸彩活動,有機會獲得HTC手機、IF儲值卡、玉兔便利音箱等精采好禮,完成闖關遊戲還可兌換形象紀念包包,闖關時間為10點半及13點半兩個時段。


來源:http://n.yam.com/ttn/food/20130904/20130904729876.html, 2013年9月4日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