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已經邁入老化社會,9日多名國民黨籍立委建議,民眾如年齡已達90歲以上申請聘外勞應簡化程序,可以不需親赴醫院評估,甚至有建議90歲以上就不需評估可以直接申請外勞照顧;對此,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回應,將與長期照護制度接軌,日前已與衛生署會商,未來病患申請外勞將由長照中心統一評估,且年齡不代表體能,目前外勞審核制度不改變。

 

鄭麗文強調,不是說年齡符合就可以請外勞,而是如何便民,她建議,年齡達80歲以上申請程序應放寬,不一定要本人親自去申請,不要造成有錢有辦法的人就可以申請,沒錢就受刁難。

 

國民黨籍立委楊麗環質詢也表示,90歲以上人數並不多,她說她鄰居阿公96歲,上次感冒又面臨要去醫院評估量表,她建議年齡大的應該要有到府評估服務,雖說會擔心外勞人數太多,影響就業市場,有特殊情況,應適度放寬。

 救救熊

◎王如玄答覆指出,先前有開會討論開放家中有2名80歲以上可聘請外勞照料,與會代表都反對,一致認為「年齡不代表體能」,且外勞審核要與長期照護制度銜接,未來由衛生署長照中心統一重整評估,勞委會將只做後端工作,至於立委建議簡化程序,勞委會現階段並無規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