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地檢署指揮大溪分局,十七日在新屋鄉中山西路「三奇人力仲介公司」查獲三名逃逸越南外勞;該仲介公司是新屋鄉代表葉斯在及兒子葉時昌共同開設,無照經營,讓逃逸或逾期未歸外勞非法工作,警方以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偵辦。

葉斯在17日晚還在大溪警分局接受訊錄,他說,年歲已大,不管仲介公司的事情,那些外勞如何進

 

推眼鏡 根據檢方初步調查,葉斯在(五十二歲)為現任鄉民代表,與兒子葉時昌共同在新屋鄉開設人力仲介公司,檢警今年初接獲檢舉,有數十名逃逸外勞由這間人力公司支配,尤其假日時候總是有數十人擠在仲介公司內。不過檢警昨日到現場搜查時,僅查到三名越南籍的逃逸外勞。

據了解,葉斯在所開設的人力仲介公司,以各種名目剋扣外勞薪資,外勞每月平均遭扣錢從三千至一萬元不等的薪水,其餘所剩無幾,幾乎不到一萬八千元,逃逸外勞也無處可去,只能受其控制,而葉斯在今年中當選代表後,才開始經營人力仲介公司。

檢警表示,逃逸或逾期的外勞由葉斯在尋找,帶回仲介公司集中居住管理,再仲介他們到各處醫院擔任看護工,葉時昌負責接送外勞往返公司與醫院間。

兩人還授權一名外勞「阿德」,負責在宿舍內管理其他外勞,儘管外勞工作超時,每個月領不到一萬八;

 笑裡藏刀葉斯在父子吃定他們違法在先、不敢向外求助,才會剋扣薪資,檢警要追查幕後有無勾結的人蛇集團。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