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一項長期照護調查顯示,超過九成的受訪者都認同未來的人生可能會面臨長期照護需求;不過卻有近6成受訪民眾並未積極準備。

     新壽與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今公布一項長期照護調查,結果顯示,國人普遍意識到長期照護的需求,但未必具備正確的認知、積極的態度及充足的準備。其中,年輕族群更是最不積極搜尋長照資訊、對長照知識的需求最低。

     調查指出,超過9成的受訪者都認同未來的人生可能會面臨長期照護需求,當想像未來自己可能需要接受長期照護時,有60%受訪者最擔心金錢花費。但還是有近6成受訪者認為自己不需要長期照護資訊,不做任何準備;甚至有高達7成5的受訪者不會主動搜尋長期照護資訊。

     調查結果指出,有74.2%的受訪者表示清楚什麼是長照,其中有27.4%受訪者自認非常清楚長照相關資訊,但進一步請受訪者推估長期照護所需時間,有31.8%的受訪者回答不知道;25.7%預估不到5年,與現在國人平均長期照護時間相比少了2.3年。


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