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擬放寬外籍看護申請資格,將「年齡」納入照護需求的評估。

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施雍穆認為台灣已是高齡化、少子化社會,有些人要工作,還得兼顧自己的家庭,面對老父、老母,「要全心照顧很難」,一般居家照顧服務的時數有限,老人家卻可能隨時有狀況,難免想請個全天候的外籍看護工幫忙照顧,比較安心。

0411  

勞委會表示,外籍看護申請資格,現在只判斷失能狀況、是否有廿四小時照護需求,未來也考慮將年齡納入考量;

施雍穆認為較符合人民需求。他說,對於外籍看護的申請資格,政府不應設定高門檻,而要能了解照顧者與其家庭的需求,但也不是民眾想申請就可以申請,「確實滿難拿捏的」。

弘道老人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指出,目前國內的照護網絡還不完整,假使法令定得太死,民眾照顧不了,卻又申請不到照護人力,也可能變成社會問題,政府在審核外籍看護申請資格時,確實應從更多元的面向考量當事人的需求


外籍看護人力的引進,不能毫無上限,並要注意逃跑外勞的問題。

政府祭出放寬措施的同 時,還是要做好把關,避免濫用外勞,同時需正視目前外籍看護工照顧品質參差不齊的問題,否則台灣拚命引進外籍看護工,照護品質卻沒有提升,並非民眾之福。


2012-04-11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好幫手人力仲介專辦申請外勞、外籍看護、外籍幫傭;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看護,找外勞,印尼女傭,外勞雇主,醫院外勞,病人好幫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 人力 印尼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