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4月1日召開100年首次婦女勞動政策論壇,邀請勞工團體就家事外勞的休假問題進行討論。

勞委會已研擬家事勞工保障法草案,明訂家事勞工每7日應休息1日,但「經勞資協商者」除外

叮嚀表情  王如玄並透露,衛生署已同意將家事外勞納入喘息服務補助對象,換言之,家事外勞休假的空窗期,將由政府補助雇主另聘本勞協助,讓外勞休息

勞委會指出,已研擬家事勞工保障法草案,送政院審查,讓家事勞工可每周休息1日。

 

疑慮

(1)勞委會「經勞資協商者除外」的但書,引發勞工團體質疑:家事勞工保障法草案,雖明訂家事勞工每天至少連續休息8小時,但對每工作7天休息1天,竟可交由勞資協商,並悄悄刪除產假、生理假等規定。

(2)勞委會立法規範家事勞工可同享基本工資保障,但卻要扣除膳宿費,外勞將永遠與基本工資脫鉤,也讓勞工團體抗議修法是讓新奴工制度就地合法。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