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日前經醫審會通過,醫生因應鄉親申請巴氏量表需要,到宅鑑定服務的交通費將比照計程車費率,實報實銷;但最高來回1趟不能超過1000元每件到宅鑑定服務收費最多4000元

到宅鑑定分3部分收費,分別是:

醫生及醫事人員各1人的出診訪視費,約1700到2000元間﹔

開立巴氏量表、診斷證明書等的評估鑑定費,大概 需700到1000元﹔

交通費依照新竹縣境內的計程車費率計算,來回1趟最多不能超過1000元。

叮嚀

約1 個月就能取得評鑑結果

衛生局表示,新竹縣民家中如有全癱、植物人等重度身心障礙而需申請巴氏量表的,從6月10日起,就可以向新竹縣長期照顧管 理中心申請到宅評鑑服務,計畫1個月左右就可取得評鑑結果。

符合到府評鑑的申請條件有:

全癱無法自行下床、或需24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植物人、領有極重度身心障礙手冊,而須申請外籍看護工者。

申請時要檢附身心障礙手冊、專科醫師開立詳述病況的診斷證明書等。

 

目前第1階段有竹北東元綜合醫院署立竹東醫院、及竹東榮民醫院3家醫院配合,原則上都以鄰近醫院派員到府為優先考量。

叮嚀表情 有需求的鄉親可電洽:551-8101#5210、5211,新竹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諮詢。

來源:自由電子報

延伸閱讀:

 [時]署立桃園醫院首開全國先例「巴氏量表到府服務」實施兩個月以來深獲肯定

[時]有需要聘僱外勞的重症患者,可申請到宅評估鑑定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