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申請外籍看護工,不少中風病人得大費周章抬到醫院,讓醫師看一眼,好開立診斷書,證明病人24小時都需要照顧。

這樣往返醫院不但是負擔也是受罪,折磨病人造成很大的不便與痛苦


依照勞委會訂定的外籍看護工申請標準,只有極重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病患,不必另外開立診斷證明,其他病患都必須定期重新鑑定

但有醫師建議,在申請標準放寬之前,將病人適度分類,讓長期臥床的病患,可以依病歷開證明,或許可以減少病人奔波之苦。

桃園縣長吳志揚指示全面推動巴氏量表到府服務,桃園縣衛生局連日與縣內醫院協商有進展;除署立桃園醫院外,桃園榮民醫院聖保祿醫院署桃新屋分院同意加入巴氏量表到府服務。

 

這項首開全國先例的服務實施兩個月以來,深獲家屬肯定;但是到府評估的醫生的確也很辛苦,他們希望衛生署可以投入更多資源輔導更多醫院加入這項服務,至少讓他們不必跨區跑來跑去。

叮嚀表情職能治療師評估病患的身體 ,復健科醫師同時跟家屬詢問病患狀況,巴氏量表一格一格、十分鐘內就可以完成;雖然兩位醫師到府、一共一千元,還有計程車費,全都得由家屬負擔,但卻可以免去勞師動眾帶病患上醫院的折磨。

 巴氏量表樣張 巴氏量表項目

 

延伸閱讀:[時]為請外籍看護至醫院開巴氏量表,九旬老翁不幸亡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