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早上聽到的小故事,跟各位分享微笑

好幫手公司老闆近日去了一趟越南,發現越南政府近日要頒獎給一個創業成功的越南籍女子,而這個女子先前在台灣當了看護工有六年之久了。

為什麼一個在台灣當外籍看護工的女人,回鄉後竟可以把事業做得這麼成功?

請看以下故事緣由:

 

越籍女子阿妥(化名)來台灣當看護,工作地點是在南投某製茶商;她平時照顧阿嬤認真勤奮,深得雇主的心;

於是在她閒暇時就跟著雇主學製茶以及了解茶葉的特性…等。

 

阿妥在台工作不知不覺六年過去了,她一方面存下薪水,一方面委託家鄉親人買下一塊地,作為將來要做製茶生意的第一步;買好製茶機器等設備後,阿妥在台工作期滿回越南去了。

 

回去後利用在南投跟雇主學的製茶過程和技巧,成功的將她的茶生意打進越南市場,甚至還能獲獎。

 tea來源:http://health.gog.com.cn/system/2007/10/26/010151588.shtml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雖然阿妥在台灣只是名外籍勞工,但是憑著過人的學習能力與上進心,在工作之餘也能夠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也顯示了目前來台工作的外籍勞工不再跟過去一樣墨守成規,他們已有他們的想法與企圖心;

台灣的雇主們不能以「次等人」的心態看待這些外籍勞工,他們也許在台灣拿的薪水低,社會地位不如台灣人,但他們把在台灣賺的錢拿回家鄉花用,人人都是「土財主」。

 

好幫手 

業務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