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勞工局16日於左營果貿社區活動中心,舉辦「下鄉關懷家庭看護工活動」,由於外籍家庭看護工較少有機會參與本市法令宣導活動,勞工局特別選擇公園、活動中心等社區居民聚集場所舉辦趣味遊戲及有獎徵答,讓民眾與外籍看護工更加瞭解相關法令規定,現場也安排諮詢員與外籍看護工對談,加深其對於自身權益的認識,吸引近200多位民眾參與。

勞工局統計,高雄市104年違反《就業服務法》外國人聘僱規定的案件共計185件,其中「外國人未經雇主申請許可在台工作」便有66件,占了三成六,而違法之外國人可裁罰3萬至15萬元,並令其出國。次多的違法項目為「雇主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有41件,可處15萬-75萬元,5年內再違反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再其次為「雇主未經許可指派所聘僱外籍勞工變更工作場所」有30件,得處3萬元至15萬元。

勞工局呼籲,民眾若有需要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應依法向勞動部申請招募許可及聘僱許可,完成相關程序後才可合法聘僱,也不能指派外籍勞工從事與照顧被看護者無關的工作,希望透過此活動使民眾認識相關規定,以免誤觸法令。

勞工局代理局長李煥熏表示,目前大高雄地區約有4萬9千名外籍勞工,其中有1萬9千名看護工及家庭幫傭,為市民朋友的家庭照顧貢獻心力,勞工局除了竭力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之外,也持續辦理各項法令宣導、體育休閒及藝文活動,增進市民與移工朋友的交流。5月7日(六)於前鎮正勤活動中心、5月14日(六)於中崙社區,皆將分別舉辦下鄉關懷家庭看護工巡迴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資料來源:倍斯特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