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區域聯盟版圖再加大!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及嘉義市等中部7縣市,合作組成「勞動政策中部策略聯盟」,勞工如果發生職業災害,不受地域限制,勞動策略夥伴在第一時間即能獲最快速協助,還要交流就業資訊、異地求職服務,資源整合服務升級

中部7縣市召開勞動政策中部策略聯盟會議,建立整合共同勞動政策目標、勞動市場相異特性、勞動資源互補等共識,共同解決跨域資源議題。

台中市府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會中決議建立「勞工職災服務網絡」,中部地區勞工發生職業災害時,不受勞工的居住地、工作地限制,能馬上得到快速的協助處理。

對外籍勞工的跨縣市訪視、宣導,及跨縣市就業機會、異地求職服務等資訊,未來將加強整合交流。

新成軍的「勞動政策中部策略聯盟」也舉勞動部指定勞動檢查績效指標缺乏彈性,忽略檢查目的在於讓雇主了解勞動法規、保障勞工權益與維持勞資和諧,僵化的檢查裁罰無助於解決勞資爭議,法規、政策規範制定由上而下,地方執行常面臨實質考驗。

勞工局強調,策略聯盟會議將定期召開,針對中台灣的勞動環境、勞資關係、產業、就業發展等議題進行討論,整合區域資源,共同解決問題,發揮中台灣跨域治理的效果。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