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和翻譯同事一同前往雇主家中作例行性輔導,才到巷口赫然發現客戶家中的外籍看護竟大剌剌在路旁幫忙洗車,此舉動讓我與翻譯同是當場愣住。

趕緊請外傭來問明原委,並立即禁止外傭繼續洗車。

隨後跟外傭一同進到雇主家裡,張先生看到我們也熱情招待並對該名外傭讚不絕口,誇獎她很乖巧、很勤勞;

我們藉此提醒張先生,外傭在外面洗車,與申請項目不符,有太多的案例發生,只要被查獲,就犯了就業服務法之「申請項目與實際工作內容不符合」,罰款可不輕啊!

 

先生笑笑回應:「鄰居都是這樣,請外勞洗洗車,有什麼大不了的?也沒看人被罰過呀?不會這麼倒楣吧……

 

我們還是耐心的舉例和張先生說明,例如前陣子媒體上所報導的某補教名師家裡外籍看護清狗毛被查獲不符申請項目的工作內容事件,都與我們這個個案相同,張先生您真的不可不慎啊!

 

先生這時才驚覺,原來以前的觀念是錯誤的,並允諾會避免這類事件再發生。

之後我們翻譯同事與外勞溝通、進行輔導,問她有無工作上需要協助的?

外勞表示她很滿意公司的服務,從來台之後至今,幾乎每兩個月就會見到公司的人員到府了解、關心;她有問過其他同鄉,大多數的仲介公司平常不聞不問,相比較下她覺得備感溫馨。

 

聽到外傭這麼說,我們也感到很欣慰,所有的輔導外傭的看在眼裡,並沒有白做工;同時也減少不必要的誤會和麻煩,讓外傭及雇主能夠在平順的互動之下解決彼此的問題。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