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中常會在2015年 9月 9日下午邀請電視節目製作人張正以「新移民的閱讀與閱讀新移民」為題演講,黨主席朱立倫致詞表示,台灣社會本來就是一個完全移民社會,不管祖先來得多早,除了原住民外,大家都是移民,尤其這20幾年來,來自於中國大陸、東南亞的新移民及外籍勞工,我們並沒有認真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好好對待,這是我們要努力的目標。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最近成立「新住民委員會」,將來會針對行政院推動的「外婆橋計畫」,與新移民相關團體共同合作,加強對這些新住民的支持、照顧與關懷,讓台灣60多萬名的新住民,都成為國民黨服務的對象,同時也要努力加強對外籍移工權益的保障及支持照顧。

     朱立倫指出,新住民加上外籍勞工的人口數,目前在台灣已經超過一百萬,去年行政院開始努力進行有關生活照顧、語言及文化傳承工作,今年初他則透過黨政平台,與行政院共同合作推動「外婆橋計畫」,結合內政部移民署、勞工部、文化部、教育部,補助並鼓勵新移民之子利用寒暑假期間回到外婆家,進行語言傳承,這些將來都會是台灣的資產。

     朱立倫還說,昨天中華隊與越南隊的世界盃足球比賽,現場二萬多名觀眾,好像越南民眾比台灣還多,最近「瓊斯盃」藍球賽時,他到場觀賞中華隊與菲律賓隊的比賽時,現場八千名觀眾中,菲國民眾就佔了將近四千人,他期許台灣能成為一個更多移民、更和諧的社會,大家一起和樂生活在這塊土地上。


来源: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