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最近和南投縣政府社會處長林俊梧會面,希望由縣府社會處試辦「農事服務團」,填補農村人力的不足,只要上工,勞動部每天補貼400元(新台幣‧下同),並投保勞健保,不上工依基本工資計,農事工一個月有近5萬元酬勞。

     林俊梧說,農事服務團約有50至120名人力,社會處最近會推出團員招募辦法,凡55歲以下,健康又肯吃苦的縣民都可以報名,勞動部會安排職農事職訓。縣長林明溱說,他擔任立委時就要求政府開放農業外勞,解決農村勞力不足問題,但因開放農業外勞,牽扯層面很多,政府一直沒有開放的時間表,「農事服務團」若能順利上路,不失為好辦法。

     南投縣是典型農業縣,不論是稻農、果農或茶農,都常為農村人力不足所苦,政府又不輕易開放農業外勞,許多老農都在苦撐。不少農民認為,若縣府的農事服務團上路,只要農村欠缺人力,不論是播種、插秧、施肥、噴藥、除草和採收等,農事服務團都可以派出人力支援,可減輕農民的負擔。

     林俊梧說,農事服務團比照目前農事人力的行情,一名農事工每月上工22天計算,基本所得就有4萬1000元,還有8天周休日,再加上勞工基本工資約5000元,加總起來一個月的酬勞接近5萬元。


來源:東網專訊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