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外來流動人口多,每到假日中壢及桃園火車站附近外籍勞工到處可見,假日總會呼朋引伴一起打發休閒時間,並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幼獅及永安等2大工業區,外籍勞工人數眾多。楊梅分局鑒於暑假期間,學子與外籍勞工朋友因不黯法令,誤觸法網而涉法。特別至工廠辦理犯罪預防宣導。

     楊梅分局在桃園市楊梅地區工廠舉辦外籍勞工犯罪預防宣導,由楊梅分局業管外事之防治組長李國峰主持。楊梅分局轄區計有楊梅區及新屋區,設有幼獅及永安等2大工業區,外籍勞工人數計有近1萬人,占桃園市總外籍人數十分之一,可見人數之多。

     預防犯罪宣導活動現場,楊梅分局防治組長李國峰親切的問候在工廠上班的外籍勞工,泰國籍勞工(阿凱)表示,他來台灣已經是第二次了,每次來都待滿三年,他最喜歡台灣人的人情味,尤其是楊梅地區工廠因位於鄉下,民風純樸,每到休假日最喜歡和室友一起至附近商店觀看足球賽,前陣子台灣與泰國的足球賽尤其引起他的關心,因為兩邊都是他最愛的國家,阿凱表示如果經濟方面允許,他會想帶著在泰國的父母親及家人一起來台灣過生活,台灣的醫療、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都勝過於泰國。


來源:大紀元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