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員警在牛稠溪橋前攔獲葉姓哇姓2名外勞共乘1部新穎休旅車,因為攔檢員警對外勞能開「奢華」休旅車生疑而加以盤查;

當場在葉姓外勞的香煙盒內發現2包安非他命,進而發現外勞背後還有另一同鄉吸錢鬼所設的地下錢莊,正侵吞外勞辛苦血汗錢,目前警方已查獲有10名外勞受害。

 

在查證外勞身份中,發現葉姓外勞來台近10年,並與台籍女子結婚,育有2名子女。

而哇姓外勞於警訊時遲遲無法提出來台居留證,並對工作地點支唔其詞;經翻譯人員向其說明吸毒法律規定與處置作為後,哇姓外勞才向警方供出:

來台1年多所賺的薪資除要寄回泰國老家外,自己被不知名男子所誘沈淪毒海;在入不敷出情況下,進而向地下錢莊以月息10分利借貸數萬元花用及購買毒品。

 

隨後警方依外勞指證持搜索票至民雄鄉建國路搜索甘姓女子的犯罪事證,同為泰國籍的甘女坦承:

來台已居住20幾年,丈夫去世後,生活困頓,經營之小吃店又收入不佳而結束營業;

了解外勞同鄉均有欠錢花用之情事,遂以來店消費之民雄工業區外勞為對象,扣留外勞來台居留證作為抵押品,依收入多寡借予需錢花用之外勞金錢,並向借貸外勞收取每月10%至15%不等之利息牟利

 

推眼鏡 警方對該案外籍同鄉對原本經濟困難之外勞,扮演著背後更可怕的「吸錢鬼」,覺得這些同鄉務必接受法律嚴厲制裁,並且將對提供外勞毒品來源繼續深入追查。

 

新聞來源:中央日報

奇摩 官網 逃跑外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