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先看以下的新聞:

越傭每天偷一點,四年數字可觀

來台幫傭的越南女子范氏明(36歲),在開蔘藥行的李姓雇主家工作四年;因為工作勤勞,平時也會到雇主在台北市迪化街開設的蔘藥行幫忙,深獲李家人信賴。原本5日約滿回國,雇主檢查她的行李一看不得了,她不僅偷現金、珠寶,連燕窩等高級藥材也入袋,四年共偷了近百萬元。

李姓雇主痛心地說,曾發現越傭偷拿百元鈔票,因錢不多,未多加責難,沒想到她竟然每天犯案,連中藥都拿,「虧我把她當家人」。

范女被捕時不斷啜泣,坦承「每天偷一點」比較不易被發現;現在她覺得很丟臉,說如果李家願意原諒她「是何等的福報」,希望不要被抓去關。

 

再來看看以下的案例:

偷錢01.jpg

偷錢02.jpg

偷錢03.jpg

 

叮嚀表情 我們要告訴家有外勞的雇主們,無論是多喜歡多信任外籍女傭,甚至把她當家人,

錢財與貴重物品還是要妥善收好,因為「防人之心不可無」。

畢竟女傭或看護工只是來台工作的,在整個家庭的成員來說畢竟算外人;

縱使再怎麼信賴她,錢還是不能隨手亂放、亂擺,不要給外籍女傭偷竊的機會哪指

 

好幫手

業務卡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