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聯黨團今舉行「政府落實加薪四法及基本工資調升至25K政策」專案報告會議,副總召葉津鈴在會中表示,外勞薪資應該與基本工資脫鉤,以外勞所屬國的物價指數作為薪資給付參考,「我們不能拿我們這種高水準的生活水平、薪資然後一體適用那些外勞!」

     葉津鈴表示,因為台灣物價指數、生活水準高,現在推動全面加薪,但企業老闆不可能只針對本國勞工,若本外勞薪資不脫鉤,「本勞就永遠沒辦法提升他的薪資」。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因說「進口」外配惹出歧視爭議,葉津鈴會中也說:「我們對外勞進口的話,也要積極地多元化。」

     對台聯黨團提出將基本工資調升到25K的訴求,經濟部主秘陳怡鈴說,經濟部有代表參與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討論,屆時會把產業界意見提出。勞動部主秘鍾錦季說,基本工資調整相當程度能帶動全體勞工薪資水準,勞動部支持合理調升,但因基本工資審議機制運行多年,今年第三季會召開審議委員會,屆時會將25K的構想納入討論。


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