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引進外籍勞工解決國內產業及家庭勞力不足之情形,但因語言及文化背景不同,衍生很多勞資爭議、外籍勞工權益受損、非法聘用、外籍勞工逃脫行蹤不明等問題,引發社會治安之隱憂。

     自李縣長上任後為改善前述問題,除持續要求個案訪視宣導、查緝非法及諮詢服務等業務外,同時考量民眾對於外籍勞工聘用之法令規範及管理認知不足,又常因法令時有更新,而未能即時獲得較簡易明瞭之系統化法令資訊,致常有誤觸法令受罰情形,特責請勞工處構思規劃一系列宣導文宣、研習會、活動,如彙整過往常發生問題製作「生活化QA」及「聘用及管理外籍勞工應注意事項一覽表」,使民眾一目了然;並透過跑馬燈播放或網站資訊揭露、或至醫療院所、工業區巡迴宣導相關法令,使民眾、雇主及外籍勞工了解相關規範及權利義務,以保障本國人就業權益及就業市場安全。

     有鑑於過往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人力仲介公司)常有遊走法律邊緣之情事,勞工處為督促人力仲介公司遵守法令規範,自今年度起利用公文函告及網站揭露新修正法令資訊及應注意事項,並透過辦理法令宣導研習會,使人力仲介公司得以提供雇主及外籍勞工即時且正確資訊,以逹到維護勞資權益及促進勞資關係和諧之目標。

     勞工處表示為遏阻非法聘用、媒介或指派所聘雇外籍勞工從事許可以外工作等不法情事,進而保障合法就業環境及本國人工作權益,將結合入出國管理機關(專勤隊)、警察機關、海岸巡防機關(海巡署)或其他司法警察機關,加強至外國人工作之場所或可疑有外國人違法工作場所,實施檢查,呼籲雇主勿以身試法。


來源大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