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外勞仲介機構的服務品質,勞動部本(103)年12月4日公告「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及其從業人員服務品質優良獎選拔表揚計畫」(以下簡稱外勞仲介表揚計畫),並自104年1月1日起生效。勞動部表示,本次最大變革在於未來不單只是以評鑑成績作為表揚的依據,並將增列參考外勞仲介機構的優良具體事蹟,選拔表揚服務卓越的外勞仲介機構及從業人員,以達到「服務再創新、品質更精進、公益不後人」的目標。

    勞動部表示,為督促外勞仲介機構注重經營管理及提升服務品質,勞動部每年辦理仲介評鑑,相關評鑑結果做為雇主或求職人選任外勞仲介機構的參據,過去並以評鑑成績做為表揚對象的標準;考量評鑑機制雖對於仲介機構的管理已具有一定成效,但是僅單純以評鑑成績做為表揚對象的標準似有所不足,所以本次表揚計畫特別納入外勞仲介機構的優良具體服務事蹟,做為評選表揚對象的參考;另因外勞仲介機構的服務品質與從業人員息息相關,所以優良從業人員也納入本計畫的表揚對象。

    勞動部表示,希望透過本次表揚計畫的變革,讓仲介機構更重視對雇主及外籍勞工服務軟實力,並進而對社會公益有所關懷,使仲介機構不單只是成為雇主與外籍勞工服務之橋樑,更創雇主、外籍勞工及仲介機構三方三贏局面。有關本次外勞仲介表揚計畫已在勞動力發展署網站(www.wda.gov.tw)公布,有興趣的業者可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另外,第一屆服務品質優良獎選拔表揚活動將於明年8月底評鑑成績公告後,開始辦理相關作業,勞動部將於開辦前辦理說明會,以利外勞仲介機構瞭解相關申請方式,並請仲介機構踴躍參與。


來源: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