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怕  國際詐騙集團猖獗,連賺錢辛苦的外勞也成詐騙對象!

 

菲籍勞工艾瑪數月前,透由網路上聊天及E-mail通信認識自稱BRICK LENZ的男性網友,該男性網友誆稱在南非的SOUTH AFRICAN RESERVE BANK工作,稱其公司最近有一筆無主的(當事人死亡)海外遺產繼承權約美金250萬元,偽稱因本國人無法繼承必須是外國人才可以繼承,而艾瑪很幸運的被銀行以抽籤的方式抽中可獲得該遺產,為求信任還將偽造銀行文件及主管簽名文件寄予台灣的艾瑪,要求在該文件上簽字並寫上收款帳號作為繼承認可,但是艾瑪必須先匯美金5200元手續費,才得以取得該筆財產

 

據報案人表示,莫名獲得價值250萬元遺產的艾瑪非常高興,認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身上無美金5200元加上雇主生病住醫院,轉而向鄰居熟識的劉老先生商借美金2500元,劉老先生曾告訴艾瑪可能是詐騙手法,但是艾瑪手拿文件認為網友不會騙他是真的!劉老先生同意借他,但是仍先帶往龜山分局確認後才要到銀行匯錢。

推眼鏡  在戶口組外事警員張棕然及警備隊警員薛翔允的多次解釋及努力勸說下,告知此為國際詐騙集團的常見詐騙技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勿上當受騙,再通知外事警員張棕然以流利英文與艾瑪對話,表示沒有一個國家會將無主遺產白白送外國人繼承,如果真的也可以直接扣除手續費將剩餘遺產匯給得主即可,又何必還要扣手續費2500元美金?劉老先生感謝員警的協助,讓艾瑪沉醉在大筆遺產金錢的念頭,驚醒恍然大悟一切都是騙局即時阻止其匯款,避免憾事的發生。


呼籲雇主要針對外籍勞工加強宣導,此類犯罪手法,避免有外勞受騙造成莫大損失,有任何問題請打165防詐騙專線,或聯繫各分局戶口組外事警員將會協助您。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NOWnews】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