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_藍藍路.gif勞動部推出「外籍勞工小幫手」APP,可幫助雇主隨時掌握聘僱外籍勞工相關資訊,並對直聘雇主建置「直聘專區」。 因應行動裝置普及,勞動部為使民眾隨時掌握聘僱外籍勞工資訊,因此建置「外籍勞工小幫手」APP。這項APP整合現有查詢網站的多種資訊,包括外籍勞工及直接聘僱申辦資訊、外籍勞工申辦案件進度查詢系統、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查詢系統,並整合「Google Map」地圖資訊,提供民眾即時更新且行動化的查詢功能。

       「外籍勞工小幫手」APP依外籍勞工業別,提供相關資訊,直聘雇主亦可透過該APP直聘專區瞭解辦理直聘流程。
 
        另外,有關申請案件辦理進度及人力仲介公司評鑑等級資料,也可利用該APP即時查詢,還可以輸入外籍勞工護照到期日及入境日期等相關資料,即可清楚瞭解外籍勞工入國後各應辦事項之期程,並可將查詢結果利用E-mail轉寄。

        「外籍勞工小幫手」APP可定位使用者所在地,提供轄內縣市政府勞工局、衛生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勞工保險局各地辦事處、移民署各地服務站等相關單位資訊,進一步利用Google Map進行路線規劃,並提供電話直撥功能,有效縮短民眾洽公尋找時間。

來源: 聯合新聞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