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政府為讓外籍勞工朋友們體驗我國端午佳節氣氛,以及品嚐到台灣的肉粽美味,於端午節前夕在「大路觀主題樂園」舉辦一場「包粽」比賽及「辦桌」同樂餐會,讓外籍勞工朋友們了解台灣的傳統文化、民俗風情,藉此舒解其思鄉情愁及身心壓力,更進一步促進印、越、菲等國之間的情感交流。

        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目前本縣外籍勞工約有1萬多人,大部份是從事看護、漁業或工廠的勞務工作,其中以印尼、越南及菲律賓籍居多,屏東縣政府於端午節前一週日(5月25日),特別舉辦一場「包粽」比賽及「辦桌」同樂餐會,報名參加人數達250餘人參加包粽比賽,首先由老師講解端午節包粽歷史由來及包粽技巧,隨後即展開包肉粽比賽,結果分別由菲律賓及印尼籍勞工獲得前三名,由勞工處各頒發獎品一份。

        勞工處表示,此次活動除「包粽」外,尚有「有獎徵答」、「竹筷夾乒乓球」接力賽、「交頭接耳」傳球等趣味競賽,現場更有外籍勞工朋友自備的爵士鼓、電吉他、歌唱及熱舞表演,場面熱鬧非凡,讓外籍朋友在他鄉也能渡過一個快樂且美好的假日。

http://img1.cna.com.tw/Www/PostWrite/2014/20140528/00149083.201405280910M.jpg

 

來源: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