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所稅報稅即將在6月3日截止,為服務台中市6萬8千多位外勞,台中市勞工局首度與中區國稅局合作,推出「外籍勞工報稅翻譯即時通」服務,只要外籍勞工有需要,勞工局便可透過網路視訊,當場協助翻譯

        很多外勞報稅,都會透過雇主或仲介公司,但也有外勞是自行到國稅局報稅,但看不懂中文表格,又因為語言不通,無法跟稅務人員溝通,不但造成填寫的困難,也浪費時間。

        勞工局為方便外籍勞工辦理報稅,與中區國稅局及各稽徵所合作,設立網路通訊平台連線,只要外勞有翻譯的需要,就可以跟國稅局人員反映,國稅局與勞工局就可透過網路視訊,當場提供即時的翻譯。

        由於來台灣的外籍勞工,以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為多,因此,勞工局可即時安排通曉印、泰、越、英4種語言的人員提供翻譯服務。

來源: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