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越南排華事件,造成我國台商工廠遭砸毀及搶奪,導致台灣與越南的外交情勢升溫,有少數越南勞工擔心在台工作權益,緊張電詢台北市勞動局,勞動局呼籲雇主理性對待在台外籍勞工。

        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表示,至今年3月止統計,台北市越籍勞工總共2641人,其中社福外籍勞工共2228人,佔84%,產業越籍勞工共413人,佔16%,科長鄭婉意表示,最近接到零星電話,有些越籍勞工十分緊張,擔心越南排華事件會影響到他們在台工作權益。

       勞動局表示,站在勞雇關係的和諧立場,呼籲雇主應理性對待所有在台外籍勞工,並不僅限於越籍,雖然目前尚未發生仇越通報,仍提醒民眾不應把對越南事件的憤怒,轉嫁於在台灣的外籍勞工身上,如有遇外籍勞工被攻擊事件,請外籍勞工盡速向警政單位報案,維護自身安全。

        歡迎市民朋友若有外籍勞工勞資爭議事宜,可洽詢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外勞諮詢科,電話:(02)2550-2151。


來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