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屈公病咦大家知道嗎?

屈公病(Chikungunya)的症狀:與登革熱症狀相似,皆有可能出現:

發燒、頭痛、噁心、嘔吐、肌痛、出疹、關節痛等症狀;

且感染後會出現嚴重的關節痛,將持續很久,有的患者會出現慢性關節疼痛長達3年以上,嚴重影響正常生活作息。

屈公病的傳播方式:

 城市的屈公病疫情經由蚊子叮咬人類傳播為人 - 蚊 - 人循環。在城市的屈公病疫情是偶發性,但屬爆發性的,也就是境外移入病例亦可能在入境後經病媒蚊叮咬,造成屈公病在國內傳播與流行。

 

想知道更多關於屈公病的資訊:請點這邊指

 

因為疾管局表示,99年2月28日至3月6日期間,國內又新增3例屈公病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中2例感染國家為印尼,分別為雅加達及加里曼丹;另1例為登革熱確定病例之接觸者,檢出屈公病毒陽性,感染國家為馬來西亞

 

所以近期有要前往屈公病或登革熱流行地區必須慎防遭病媒蚊叮咬,如果出現疑似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請大家告訴大家,多多留意喔

海報

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